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4-04-09 供稿单位:学工处 点击:10

为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329日,我校师生赴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奋进复兴征程”清明祭扫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颜忠胜,校学工处、团委、关工委办公室等部门党员教师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春燕主持。

鲜花献英烈,哀思寄忠魂。上午945分,师生们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校国旗班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低头默哀。默哀仪式后,师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颜忠胜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落实在言行举止当中,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奉献力量;要求青年学生要胸怀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和信念,要勤于实践不懈奋斗,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不断锤炼技能和本领,做强国路上的能工巧匠,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校关工委组织了“走进红色泰州”主题宣讲活动。工会原副主席李建明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战友戴灯贵烈士的生前故事,动情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广大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本次祭扫活动是我校“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活动和清明祭英烈,薪火永相传主题纪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奋进当下,厚植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在青春之旅、逐梦之路上勇毅前行。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