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4-04-02 供稿单位:团委、智药学院 点击:42

20243月,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参赛项目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比赛分为专利创新组和发明制作组。经过四个月的筹备、专家组评审,从报名参赛的143所院校32017项作品中甄选出1747项作品进入终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智药院杲雨婷、徐慧、吴心怡、陈雨嫣团队的作品《一种利用印染废水中提取的菌株制备的生物絮凝剂》(指导教师:刘明源、周琳)获二等奖;智药院翟思琪、孙荣泽、吴心怡、张旦、陈欢团队的作品《一种新型二萜抗肝癌减毒增效复合制剂》(指导教师:陈亚运、曹晖)获二等奖;智药院鹿欣茹、倪小雨、成岚、徐慧团队的作品《尽所能,出财富》(指导教师:李岩、孙丽杰)获三等奖。

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潜力,还彰显了学校对创新大赛工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抓手,以调动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锻炼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师生科技创新思维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主线促进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新模式。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