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青听习语 妙典生花” ---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党团联学、支部共建、师生同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7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团联学、支部共建、师生同行,326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及部分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了“青听习语 妙典生花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学术沙龙与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学术沙龙与党日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界视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以“习近平语言的魅力”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领略习总书记“言简意赅、通俗易懂、高瞻远瞩、新颖别致”的语言风格及引经据典、贯通古今的用典艺术。主题汇报结束后,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热忱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及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体会。表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会全体党员教师们共同探讨了新时期高校如何讲好思政故事,上好新思想课程。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典”话思政的思想蕴涵及对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指导意义。表示将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讲好思政故事,把中国故事“讲深、讲透、讲活”。

此次活动得到两所高校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政办主任朱杰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继平莅临活动。朱杰对扬州大学学子们的到来致以热情欢迎,对党团一体、支部联学共建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与党日教育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刘继平重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古语典故浩如烟海,习近平总书记善于用典故阐释治国理政理念,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历史和现代交融的大门”。他倡议双方党员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中体悟人民至上的重要意蕴,在新征程上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青年答卷。

    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扬州大学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人才培养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互联互动。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将共建优势转化为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新动能,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前进力量,共谱育人新篇章。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