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兴达杯”泰州市大学生“未来工匠”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赛项技能竞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时间:2023-06-02 供稿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1449

2023年6月1日,由泰州市委人才办、泰州市教育局、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泰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泰州市总工会主办,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工匠学院兴达分院、泰州职教集团协办的2023年“兴达杯”泰州市大学生“未来工匠”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赛项技能竞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泰州市人大副主任、泰州市总工会主席邹祥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吕林,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调研员耿晓利,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晶,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钱筱湄,泰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新华,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秀宏,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泰州工匠学院兴达分院执行院长陈文川等领导共同启动“兴达杯”泰州市大学生“未来工匠”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赛项技能竞赛。

开幕式上陈士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参赛团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高校发展的市级机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是2017年国家教育部颁布的全国首批15家“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之一,已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培训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252人,具有良好的教学基础与经验。学校将以此次承办工业机器人赛项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进一步加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泰州市“未来工匠”的成长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秀宏发布了“未来工匠”计划的相关政策,就“大学生未来工匠”的设立、选拔和奖励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江苏大工匠”黄俊的励志故事。

吕林与陈文川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共享泰州工匠学院兴达分院、共建共享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进一步加强企业新型学徒人才培养合作。在协议签署后的致辞中,陈文川表示企业的发展就离不开人才,特别是工匠型人才,通过今天的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与泰职院的合作,共同努力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参加此次技能竞赛的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院校分管领导、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参加了开幕式。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