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百姓日用即道”泰州首届文创设计邀请展在我校顺利开幕

时间:2023-05-23 供稿单位:艺术院 点击:907

523日,“百姓日用即道”泰州市首届文创设计邀请展在我校艺术学院顺利开幕。活动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泰州社科联、泰州广电传媒集团(台)主办,泰州市文化产业协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海陵区教育局、泰州文化创意协会协办。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我校党委书记陈士宏分别致辞。

整场活动由我校师生表演的《乐学歌》拉开序幕,该节目根据明代大儒、泰州学派创始人王艮所作的《乐学歌》改编而成。

本次文创展还与我校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相融合,展出了来自泰州市文化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泰州文化创意协会会员单位和我校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文创作品。本土企业家申晓明、刘克滨现场与学生互动,共同探讨百姓日用即道新品设计与开发工作,并落实有关产品的开发对接。

此次活动形成了一批文创基地,聘请了一批文创导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为泰州市广播电视台授发泰州创意中心牌匾、为我校授发泰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基地牌匾。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为美画集团”“溱湖绿洲”“坡子街”“歌舞巷”4家单位授发泰州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实践基地牌匾。泰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朱莹、我校党委书记陈士宏为10名企业家授发泰州市文化创意企业家实训导师证书。

臧大存希望泰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创新性发展,着力塑造水韵江苏品牌,进一步放大百姓日用即道的思想影响力,培养出更多泰州文创人才。

陈士宏表示,希望能更好发挥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与各位文化精英一道共同打造文化新品牌,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