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突破!我校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江苏省选拔赛最高奖项

时间:2023-05-29 供稿单位:团委 点击:2031

526日—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办。全省共699个作品入围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孙舒老师指导,彭亦菲、付政、李天逸、谢方兴、曹志强、吴淏等6名同学参加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监测及自主灭火系统》项目黑科技专项江苏省选拔赛星系级作品(最高奖项),再创我校挑战杯省赛历史最佳成绩。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黑科技专项赛围绕卡脖子问题,引导鼓励青年学子针对前沿领域开展具有颠覆性、超越性、创新性的研究,凸显了创新前沿与实践应用的结合,不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而设置星系级、恒星级、行星级、卫星级奖项。

本次省内决赛,我校《新能源客车智能灭火系统》是泰州市唯一获得“星系”级奖项的作品,亦为在泰高校首次在“挑战杯”黑科技赛道斩获此项荣誉。该项目以“早探测、早判断、早预警、早干预”为原则,采用温度、可燃气体、烟雾多种传感器实时监测电池运行状态,将相关数据通过BP-DS神经算法进行智能判别修正,准确率达到99.99%。当电池发生险情主制系统及时喷放灭火剂抑制火灾,并及时通知车主。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主办牵头单位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坚持以赛促学,将比赛作为培养学生科创兴趣、提高创新能力的良好平台。各学院广泛动员参赛、精心培育项目,参赛作品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质量。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