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校戴其华老师喜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5-20 供稿单位:教务处 点击:1334

518-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师组“汽车故障检修”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我校戴其华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该赛项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一等奖殊荣。

汽车故障检修赛项共分为两个模块:汽车动力及底盘电控系统故障检修、发动机及车身电控系统故障检修,比赛分两天共3个小时,赛项采用实操考核形式,理论考核融入实操考核中。赛项聚焦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的电控系统故障检修关键核心技术,结合行业标准和岗位群要求,涵盖“发动机、车身、底盘、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等电控系统的故障检修、汽车常用工量具使用、汽车专用检测仪器设备使用等典型工作任务,考查参赛教师对“汽车电控技术、车载网络技术”综合理解及教学运用、使用现代汽车检测仪器设备进行故障诊断与排除的技术技能,以及“计划组织、安全防护、操作规范、绿色环保”等职业素养。在比赛过程中,戴老师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完成比赛任务,以优异成绩荣获该赛项一等奖。

学院持续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精神,持续发挥教师技能大赛对教师专业技能及教学水平的引领提升和评价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具备行业特质爱国情怀中国精神国际视野的综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