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举行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6 供稿单位:科技处/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1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市科协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旨在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激励全市青年学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氛围,925日晚,学院特邀泰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我院建筑工程学院蒋凤昌教授,为2022级新生及年轻教师作题为“边干边学,成才之路”的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蒋凤昌教授结合自己从中专读到博士后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心怀梦想,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主持的上海世博、无锡梅花、无锡汇融等大型工程项目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涵养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他结合泰县染料助剂厂化工车间加固改造案例、医院建筑BIM技术应用典型项目,分享了开展科研项目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适应社会的需求。针对很多同学关心的英语学习问题,他分享了自己的“笨”方法:天天接触、抄书读书法。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

蒋凤昌教授系同济大学博士/博士后、研究员级高工、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获评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泰州市最美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除了日常教学科研,蒋教授还创建了精品学生社团——工程力学学社,开展了彩虹门吊装、力学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他带着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完成了8批试验研究,近500个试件。他带领学生积极参与无锡金融中心项目、泰州文峰塔加固等工程实践,让学生把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2004-2022期间,他带领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65项,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学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生生涯中要勤于学习、加强实践,努力成长为大国工匠,在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中培养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