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3.20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1 供稿单位: 点击:10

为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学工处心育中心开展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参与。   

“3.20”谐音“咱爱您”,“咱”指政府、学校和家庭,寓意三方共同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为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3月20日当天,心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春日心灵下午茶”和“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两场教育活动。其中,“春日心灵下午茶”活动共吸引了全校近150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活动氛围轻松愉悦。此次“心灵下午茶”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在忙碌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交流思想的平台,让同学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感受到心灵的温暖与抚慰。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3月20日晚,心育中心还邀请了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荀坤平医生,为我校心理委员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常见精神障碍的认识与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荀主任为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常见精神障碍的定义、识别及应对方法,并对如何有效识别心理危机做了深入指导,此次讲座为我校班级心理委员日后的危机预防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据悉,我校今年的3.20主题教育活动共由11个项目组成,持续时间近两周,后续心育中心将陆续开展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心理教育活动,努力推动全员、全过程心理育人,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心理力量。

(学工处供稿)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