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全体新生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时间:2023-10-16 供稿单位:团委 点击:237

为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护学生生命健康,在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期间,校红十字会联合泰州市红十字会举办为期一周的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理论宣讲、视频学习、现场交流、模拟演练、技能考核等方式进行3000名2023级新生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由我校丁美红、张星、徐昌成、胡天允4位应急救护培训教师授课。采用集中理论授课和分组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老师们从日常急救的话题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以及心肺复苏的相关技巧。在校红十字会40位志愿者的辅助下,新生利用医用模拟人,进行分批分组轮流动手实践,真实感受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整个流程。

医学院护理系主任丁美红说,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更好地了解并掌握急救技能,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有能力挺身而出,挽救一个生命。培训结束后,23数控班新生邓楠表示:本次培训让他受益匪浅,既学习到了急救的理论知识,也亲身实践了急救操作方法,他和身边的同学们都真正学到了急救要领,应对突发情况觉得自己也不会那么慌张了。

普及急救知识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挽救生命的有效途径,只有每个人都意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学会急救,生命才能少些不幸,多点保障!今后,学校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健康第一”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不断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和师生应急救护培训,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