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院、药学院社会实践队 走进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活动

时间:2023-06-28 供稿单位:经管院、药学院 点击:346

又逢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温情。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作用,培养学生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加强劳动教育实践,过好传统节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621日下午,经管院、药学院师生代表走进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关爱。

扫庭院,美家园。活动伊始,经管院师生就对福利院各个房间开展了集中大扫除和消毒工作,这也契合了端午打扫庭院、祛病防疫的传统。在经管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福利院的卫生情况得到改善、生活环境得到美化,老人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裹粽子,暖人心。为了献上挚诚的端午祝福,经管院提前一天组织了采摘活动,同学们在汗水中体验了劳动的趣味和辛苦,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劳动果实——一捆捆粽叶。活动现场,同学们带去了亲手采摘的粽叶,跟福利院的老人们一道包起了粽子。“00的学生普遍不会包,老人们就现场教学,一边教、一边学、一边做,现场欢声笑语,节日氛围浓厚。





佩香囊,编彩绳。活动现场,经管院师生为福利院的老人们佩戴上亲手缝制的香囊,同时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了提前编好的五彩绳,这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寓意平安康健、祛病消灾,表达了经管院师生的浓浓祝福和深切挂心。



跳舞蹈,庆端午。最后,经管院学生身着汉服、伴随古乐,为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舞蹈《礼仪之邦》,借此展示传统文化,传承节日风俗。在歌舞表演中,经管院师生与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提前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爱老人讲健康经管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昌成老师,对老人进行健康宣教,从长寿应具备的基本要素、心态、饮食、慢性病防治、科学运动、抗癌方法等和老人进行了交流,老人们对宣教非常感兴趣,问了不少问题,徐老师耐心的和他们解答。

点滴关怀是真情福利院内显温馨。通过本次端午慰问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了劳动之趣、助人之乐,也让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学校关爱。值此端午佳节,经管院全体师生为福利院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他们健康、快乐、平安、幸福。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得到学校教务处多方面的指导,经管院也将在未来把这个实践活动继续发扬下去,以有限之力温暖更多的人。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