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信息院举办端午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27 供稿单位:信息院 点击:333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精髓,增强民族文化认同,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端午前夕,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了“端午佳节颂党恩 民族团结‘粽’情深”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参观了学校红石榴家园,了解各民族的历史与文化,感受各民族的人文风情,深入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随后开展了诗朗诵、知识竞赛、党史中的端午故事分享,以及巧手包粽子等活动,师生在悠悠粽叶香中,齐聚颂党恩,感受“粽”情深,共绘同心圆。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辅导员老师们用暖人心田的诗朗诵,为师生们送祝福,端午安康。

来自回族、壮族和仡佬族的同学们分享了家乡的民俗和民族特色;端午民俗知识竞赛中同学们踊跃回答;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党史中的端午故事。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老师、同学和宿管阿姨齐聚一堂,大家纷纷变身“包粽子小能手”,形状各异的粽子依次亮相,师生分享折粽叶技巧,聊习俗美食。小小的粽子包住的是香喷喷的糯米,也包住了浓浓的师生情谊,处处传递端午的浓情祝福。

据悉,学校现有汉、藏、回、壮、彝、仡佬族等19个民族的师生。学校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搭建更多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各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