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赴泰州市盆景园观摩学习

时间:2023-06-21 供稿单位:艺术院 点击:33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职业教育“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精神,培养新时代“五育”并举(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近日,艺术学院组织2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到泰州市盆景园进行观摩学习。

泰州扬派盆景大师曹季德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园中陈列的盆景作品,每一件都年功十足,老道成熟,不少作品在国内国际盆景展中获奖。结合作品展示,曹季德还给大家讲授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泰州(扬派)盆景的历史渊源、传统技艺以及其中所蕴含的与中国哲学、传统文化有关的元素。大家边走边听,认真观察每一件盆景作品,并在曹季德指导下尝试制作了微型盆景。

艺术学院近年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法,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特别是在非遗文化传承中创造性地开展劳育美育教育,积极推行“劳动教育+”模式,通过开展非遗展览、非遗传承人讲座、“劳动大讲堂”、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比赛、学生学科竞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尊重劳动、注重实践、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育人氛围,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