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周末约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5-26 供稿单位: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3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大学生实践育人工作成效。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周末约定”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暖,社区献真情

信息技术学院在学校天星东苑社区党员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周末约定计算机维护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免费帮助学校师生解决电脑使用中的小问题,帮助同学安装各类学习生活软件。每位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我,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信息技术学院“周末约定”志愿服务队还走进社区开展“电脑维修进社区,志愿服务献真情”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学校机房维护计算机系统,更换硬件,重装系统,为学生成长提供了更好的信息教学条件。

弘扬传统文化,播撒校园药香

中药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要小做起。近日,信息技术学院志愿服务团联合药学院“小药师”服务团在大泗学校开展制作传统中药香囊活动,用小小的香囊,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草药知识,观看了有关中药材的视频,为小朋友们深入解答了许多关于薄荷、丁香等中药材的作用及药用价值。通过自制香囊,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周末。

传承青春之火,扬起志愿风帆

青春之火,赓续长存;五四精神,历久弥新。信息技术学院志愿者团队走进关桥社区,与当地田园歌唱队共同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e助手进社区公益义演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用一首《如愿》歌颂了一代代革命者献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征程;用一首《中国军魂》赞扬了与人民血肉相连,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子弟兵。

志愿精神代代传,文明风尚致青春。长期以来,信息技术学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社区各类群体的具体需求,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社区青春行动常态化,引领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