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院

时间:2021-04-11 供稿单位: 点击:3426

4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走进我院开展互动宣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陪同并主持交流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吉志铭,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顾戛良,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凌健,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等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宣讲交流会。

我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张军、辅导员代表黄文萃、学生代表李研分别就如何选择党史学习书目及文献资料?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怎样才能让青年大学生真正入脑入心,指引学生成长发展?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等进行提问,王建华教授一一进行了生动透彻的解疑释惑,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王建华指出,要注重关于党史知识的积累,从根本上避免碎片化,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王建华指出,百年党史太厚重,想上好一堂党课很不容易,作为教师,一要充分浏览大量史料,有宽厚的知识积累与储备;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有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三要有跨学科的知识储备,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

王建华指出,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应当注重以史为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与使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构建信仰共同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

刘霞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刘霞强调,学院党委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好党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高校工作的科学性、规律性认识,推动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刘霞强调,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引领学生爱党爱国,做到守正创新,加强对党史教育的教学思想、理念、方法等研究和创新,让学生有所悟、有动力,成人成才。

刘霞强调,青年时期是成长的关键期,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自觉涵养爱国心、报国志,将自我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栋梁。

陈士宏表示,学院将按照上级要求和专家指导意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推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崭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我院市委宣讲团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专家简介

王建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复旦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后。先后在《历史教学》《南京社会科学》《人文杂志》《南京大学学报》《复旦学报》《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二十一世纪》(香港)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被权威刊物全文转载或论点摘编。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专著获南京大学人文社科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先后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江苏省社科英才。兼任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现当代中国政治、政党理论与实践研究。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