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蓝天”杯空乘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时间:2020-07-08 供稿单位: 点击:1955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提高空乘专业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和临场应用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月底7月初举办首届空乘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最终周杨同学所在团队荣获一等奖,许婷婷同学所在团队荣获二等奖,丁亚平、王华蓉同学所在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两个环节,71日举行了理论知识竞赛,占总成绩的30%73日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占总成绩的70%,比赛内容包括双人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成人气道梗阻的救治;右前臂桡动脉出血的止血、包扎方法,右小腿骨折的固定方法;昏迷及受伤人员的搬运;空乘人员的礼仪规范,航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求等。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由参赛队将比赛过程拍摄成视频,由泰州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专家、学院相关老师和南京蓝天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空乘教师组共同进行线上进行评审。

77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泰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梅有宏,学院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钟文乐,南京蓝天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正华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代表颁奖。

梅有宏高度赞扬了学院对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视,把急救引入课堂,用竞赛的形式进行考核,有助于促进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朱正华高度评价了学院培养有急救技能的空乘人员做法,开展飞在机、高铁狭小空间急救的尝试,使学生和特殊场景结合,有针对性的加强技能训练,为培养有专长的空乘人员做出了典范。

钟文乐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泰州市红十字会多年来对我校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南京蓝天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对我院空乘专业办学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营造良好学风很有意义。通过大赛培养团队精神,为适应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后争取将此类活动做出品牌和特色。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