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四届八次教代会暨四届五次工代会召开

时间:2019-01-12 供稿单位: 点击:2064

    2019111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院四届八次教代会暨四届五次工代会在厚生楼105报告厅召开。代表们共聚一堂,认真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集中全院智慧,科学谋划新一年主要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等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学院以及原泰州职大、原泰州卫校已退休的部分校级领导及相关老同志代表,非代表的正高职称教师、副科及以上干部,院四届工会委员及基层工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士宏主持开幕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庆国所作的题为《扬帆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创新辉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增选李建明、袁鹰为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增补陈士宏为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在工作报告中,徐庆国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上级组织和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创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院凝心聚力,顺利通过省示范校验收;深化教学改革,专业内涵建设显著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学生教育管理全面深化;聚合优势资源,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实施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日益优化;心系民生工程,校园平安和谐美丽。

报告中,徐庆国提出2019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开展诊改试点工作,构建内部质保体系;二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提升治理能力;三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夯实园校企协同育人基础;四突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破解继续教育发展难题,打造高端培训特色品牌;六是加强科技应用,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七是做好招生就创工作,夯实发展根基;八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队伍建设水平;九是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办学品质;十是建设美好家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陈士宏就如何更好地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牢牢锁定奋斗目标不动摇;二是勇于担当,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民主治校,切实增强学院发展凝聚力。

陈士宏指出,经过新校区的建设、三年示范建设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体制机制建设、内涵建设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与服务泰州加快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建好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中部支点的要求仍有差距,距离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在既有建设成果基础上,重新出发、乘势而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新一轮高职发展的重大机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持续发力、建功立业。

陈士宏强调,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是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提升示范建设成果,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脚踏实地去奋斗,勇于把蓝图变成现实。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推动改革和发展上、在服务师生员工上、在抓班子和带队伍上、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强化责任担当,以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尽职尽责抓好工作,夙夜在公推动发展,全心全意造福师生。

最后,陈士宏要求,要深化“关心好师生”的理念,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大会闭幕以后,与会代表要及时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凝心聚力,负重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封立群同志作了《关于四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闭幕式由徐庆国主持。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