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12-21 供稿单位: 点击:3262

改革创新再出发  服务发展树品牌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

 

20181220日,备受全院师生瞩目和期待的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回顾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日上午九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第三次党代会在厚生楼105报告厅正式开幕,由全院二级党组织的正式党员选举产生的110名代表,带着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积极参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省委督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米如群同志率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和监督。中共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效增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徐亚洲同志,镇江市丹徒区委组织部丁路遥同志出席大会。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同志致大会开幕辞,开幕式由院长徐庆国同志主持。大会还邀请离退休校级老领导、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我院负责人、非代表的各分院(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正高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常胜梅代表中共泰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常胜梅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好新时代高职教育的方向目标和根本标准,为泰州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三年来,学院紧紧抓住创建省示范校的重大机遇,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彰显,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开创了学院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常胜梅要求,学院党委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带来的机遇,强化特色发展,加强重点专业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力争建设一批在全省、全国同类院校中叫得响的优势专业,推动学院成为园校企深度合作、“医药+”和“智能制造”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常胜梅表示,把泰职院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不仅是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光荣任务,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推动学院早日建成“本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有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陈士宏在开幕辞中,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省委督导组和泰州市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学院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到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群团组织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士宏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在我院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全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陈士宏强调,本次大会将全面总结学院过去五年事业发展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未来发展思路与主要任务,希望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担当作为,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徐庆国主持。陈士宏代表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改革创新再出发  服务发展树品牌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黄建平代表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士宏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和成功经验,陈士宏指出,五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和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开创了学院科学发展、融合发展新局面。陈士宏强调,过去五年,是与时俱进,科学引领学院发展方向的五年;是抢抓机遇,学院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的五年;是强化内涵,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的五年;是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的五年。过去五年的实践和发展,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固本强基;要始终坚持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要始终坚持教学中心,提高质量;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校;要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服务地方。陈士宏指出,在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三好”办学理念,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坚持园校企融合发展,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争先进位、打造品牌,努力实现学院新一轮赶超发展。陈士宏强调,未来五年,学院的重点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建立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机制;坚持需求导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坚持德才兼备,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研发与服务能力;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根基;注重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开放办学渠道;加强内部治理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效能。陈士宏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民主建设。陈士宏最后号召,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省市各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持之以恒的行动,尽职尽责,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黄建平在报告中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纪委的工作,总结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今后五年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建议。黄建平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我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党代会6个代表团分别召开分组会议,就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客观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了建成“本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有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体现了全体泰职人的共同愿望。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明确、务实。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还酝酿了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建议名单。

  下午三时三十分,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在厚生楼105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11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以及由7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新当选“两委”委员名单。代表们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士宏致大会闭幕辞。陈士宏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上级领导、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本次大会全面回顾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鲜明提出了学院发展目标,以及在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上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并对今后五年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院未来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陈士宏表示,学院新一届党委一定不辜负全体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实现学院发展建设目标而奋斗的坚强领导核心。陈士宏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院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振奋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本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特色更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士宏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徐庆国同志、钟文乐同志为副书记;召开了学院第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黄建平同志、方祝根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