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海军指挥学院教授李安民来我院详解我国海洋安全形势

时间:2018-04-28 供稿单位: 点击:2384

427日上午,“不忘初心逐梦深蓝”——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69周年系列主题国防教育活动之国防知识讲座在我院举行。海军指挥学院教授李安民以《海洋安全与海军》为题,为我院青年学生讲解国防知识。泰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覃海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黄建,学院副院长钟文乐等出席活动。

李安民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让大学生们了解海洋形势,提醒青年学生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立志保家卫国。同时,希望通过讲述海军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人民海军,热爱人民海军,激发广大大学生群体踊跃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

讲座上,李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海洋安全形势、海军军种特点、主战武器装备等概况。

李安民指出,中国是一个陆海兼备国家。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疆土,22000多公里的陆上边界线,陆地与14个国家接壤,是一个陆上大国。同时,我国濒临四个太平洋边缘海,海岸线总长度18000多公里,6500多个岛屿,内水和领海面积约40万平方公里,还可主张300万平方公里的管辖海域,是一个海洋大国。从海洋地缘角度上看,我国是一个海洋地理不利国。因为出海通道被第一岛链所阻隔,与所有海洋邻国存在海洋权益争端。因此,我国海上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总的来说,我国当前的海洋形势,可以概括为:岛礁被侵占、海域被瓜分、资源遭掠夺、通道被围堵。

关于人民海军,李安民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自1949423日在泰州白马庙成立以来,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形成五大兵种俱全、信息化程度较高、具有近海综合作战能力、初具远海机动作战能力的现代化海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们更加了解了海军,更加热爱海军。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作为青年学生,仍要更加努力奋斗,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精通专业技能,走上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李安民,1964年出生,1981年入伍,历任信号兵、学员、部门长、导护艇艇长、大队司令部副参谋长、代职副支队长等职。参加过舰艇出访、南沙值班、亚丁湾护航等重大活动。先后任海军指挥学院战略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军多样化军事任务法律顾问,获全军院校教书育人银奖。主要从事海上安全战略、海洋法海战法教学与研究工作。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