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3-04-03 供稿单位:学工处 点击:1239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331日,我校赴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奋斗青春”清明祭扫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栾庆国,校学工处、团委、工会、关工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党员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巍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校学生代表向烈士致悼词,深情缅怀革命英烈,深情表达青年学生的时代心声。教师代表做表态发言,表示当代青年教师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负教师的光荣使命。栾庆国勉励广大同学要胸怀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和信念,不断锤炼技能和本领,争做强国路上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祭扫仪式结束后,校关工委的老干部、老党员在烈士陵园组织了“走进红色泰州”主题讲述活动,原工会副主席李建明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好战友戴灯贵烈士的生前故事;原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李宜华带领同学们重温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缅怀勇毅献身的泰州英模人物。两位老党员的深情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在泰州这篇红色的热土上,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扛起强国责任和使命,让青春与祖国共奋进,让人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上熠熠生辉。

本次祭扫活动,是我校“2023·缅怀崇尚”主题教育活动的主体组成部分,除了现场祭扫和主题讲述活动以外,学校还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活动和“慎终追远,不负春光”主题纪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思念故人、奋进当下,厚植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在青春之旅、逐梦之路上勇毅前行。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