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文化

《吴韵祥瑞图》大型彩塑·泰州站展示活动在我院举办

时间:2022-11-14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点击:1043

1111日—13日,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吴韵祥瑞图》大型彩塑及衍生文创作品展·泰州站活动在我院艺术学院展览厅举行。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慧媛,无锡惠山泥人研究所所长赵建高,我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吕林等出席了11日上午的启动仪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我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吴韵祥瑞图》大型彩色泥塑作品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数百名师生耗时近两年打造,本次是江苏省内巡展的第四站,也是第二次进入大学校园展出。该作品规模宏大、人物众多,实体场景长10米,宽6米,高2米,塑造与描绘了120个场景,共计300多个彩塑人物。该作品以惠山泥人“阿福”诞生地无锡惠山及其山下惠山古镇为背景,采用惠山泥人传统技艺,手捏泥塑了惠山、锡山、“天下第一山”牌坊、寄畅园、二泉书院、皇帝下江南等场景,生动展示了无锡名山名泉、历史风貌、时令节气,再现了水韵江南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的诗与远方。

除了现场解说场景和惠山泥人非遗文化知识外,展览方和我院艺术学院还联合安排了5场体验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泥人制作工艺,与美术大师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充分感受艺术熏陶和启发。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