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文化

智数学院 艺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合开展“身边的师德故事”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29 供稿单位:校关工委 点击:10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展示新平台。1227日,由校关工委主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身边的师德故事”师德教育主题活动在智数院107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郭冬梅、智数院关工委副主任胡利胜、智数院党总支书记段艳艳、艺术院党总支书记谢华永、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庆文,以及三个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活动。

来自三个二级学院的六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体会,或讲述个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好老师,歌颂师德师风之榜样力量;或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成长历程;或描述新时代“大先生”之所见,表达为人师表、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用充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教育故事。青年教师的讲述铿锵有力、激情澎湃,表达了躬耕职业教育事业的信念、彰显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

胡利胜作赛后点评,对六名选手的精彩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感悟育人初心,争做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将师德师风落到实处。

郭冬梅指出,提升师能是弘扬师德的应有之义,师能和师德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三个分院联合举办的师德故事比赛是青年教师交流成长的契机,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实际的帮助和指导,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未来校关工委会继续深入开展师德主题活动,搭建青年教师自主学习、自主管理、互帮互助的新平台。

通过此次比赛、交流、研讨,青年教师将秉承“厚德尚技、自强不息”的校训,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在新时代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