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主题活动

时间:2021-11-14 供稿单位: 点击:2175

1113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强国有我跟党走”主题活动,来自7个分院的彝族、壮族、苗族、回族、白族、布依族、藏族、侗族、蒙古族、土家族的43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赴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参观,并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和师生联谊活动,组织部、统战部全体人员、机关一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大家参观了881洪泽湖补给舰、108西宁号导弹驱逐舰、515厦门号导弹护卫舰和274国产33型国产常规动力潜艇。

一艘艘舰艇、一件件装备、一幅幅图片,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只有祖国强大,民族团结,才能有人民的幸福安康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应永远铭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行政楼116会议室,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一支部书记于美华给师生们作了“向海图强逐梦深蓝”的爱国主义专题讲座。于美华重点从海军实力是国家实力的综合体现,海军实力是一步一步厚重发展的积累,海军实力是国家发展的强力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海军发展的历史、现状,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民族团结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晚上,师生在教职工餐厅进行了包饺子联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桌子上摆满了包好的饺子,这些饺子形态各异,体现出了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香味溢满了整层食堂。在饺子的热气与香味中,同学们的脸色洋溢着满意、幸福的笑容。

目前,我院共有来自15个少数民族的227名同学,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各民族师生在学院携手团结,共同成长进步。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