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21 供稿单位: 点击:25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制定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420日,学院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芷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芷主持。

会上,医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药学院、基础科学部教师,教务处、学工处、团委、高教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徐庆国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科学界定课程思政的含义,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利用学院在课程思政工作方面良好的基础,科学设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推进学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素养,保障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条件。

陈士宏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转变思想观念。陈士宏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职责和任务。

二是构建科学教学体系。陈士宏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在总结现有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构建符合学院实际、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要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结合专业特点梳理教学内容,找准不同课程结合的切入点,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落细。要综合运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三是完善督查考核机制。陈士宏要求,要健全评价考核体系,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和教学效果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各分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人,教务处、高教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