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5 供稿单位: 点击:3933

3月23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陈士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陈士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陈士宏说,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维度来看,党内集中教育,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又是执政优势;从历史维度来看,党史学习教育是以史为师、以史明志的务实举措;从实践维度来看,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弄明白“为什么学”,真正变“被动学”为“主动学”,真正从学习中汲取力量。


陈士宏指出,要立足实际、精准聚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

一是要学党史、守初心,铭记光辉历程、坚定信仰底气学党史,就是要牢记苦难辉煌的过去,就是要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就是要坚信光明宏大的未来。

二要悟思想、拥核心,做到“两个维护”、用好创新理论学党史,就是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就是要从党的百年艰辛探索中深刻认识到,维护党的核心的极端重要性。

三要办实事、育新人,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满意教育学党史,就是要时刻牢记办学治校“为了谁”,就是要始终清楚办学治校“依靠谁”。四要开新局、聚合力,汲取经验智慧、促进事业发展。学党史,就是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就是要继承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就是要学会讲团结、会团结、善团结。


陈士宏要求,集中精力、踩准节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尽其职、密切配合,自觉按照上级党委具体要求,合理安排相关专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百年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和工作一体推进。

三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类文化活动中,对于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徐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确保工作实效,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学习教育关键,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抓手,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标尺。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更好统筹发展、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院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