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代表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15 供稿单位: 点击:1440

弘扬爱国情  共筑中国梦

 

1114日下午,我校开展“弘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代表主题活动,组织来自布依族、蒙古族、苗族、土家族、彝族、壮族等27名少数民族新生代表赴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并举行座谈会。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学工处、后勤处、医学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泰州作为水兵母亲城的历史渊源,重温了党领导人民海军成长壮大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海纪馆内展出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穿梭在人民海军建设发展的历史长廊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只有祖国强大,民族团结,才能有人民的幸福安康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应永远铭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入校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学工处副处长陆洋、后勤处副处长冯春红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昌成、医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就同学们在语言适应、饮食习惯、学习方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适应经历。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刁益韶向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适应力,主动融入学校大家庭,以积极自信的心态、朝气蓬勃的面貌、宽广豁达的心胸尽快适应现在的学习生活;二是全面提升素质,既要学好书本知识,也要学好专业技能,同时要加强实践锻炼;三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自身要求,加强自身磨练,成为栋梁之才;四是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目前,我校共有来自13个少数民族的245名同学,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各民族师生携手团结,共同成长进步。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