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专转本”选拔工作(普通批次)的通知

时间:2020-01-03 供稿单位: 点击:3995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考成〔201916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专转本选拨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报名条件

1.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具体报名条件为:(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2.退役士兵。一是在我校学习阶段服过兵役的三年级在校学生;二是我校毕业生在毕业当年服兵役,且退役时间不满一年。

退役士兵原则上只能按专项计划填报志愿,如确属专科所学专业不符合专项计划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的学生,可按非专项计划填报志愿。

退役士兵持身份证、毕业证、退役证(三个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行政楼107教务科审核后方可报名,否则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二、选拨方法、资格审核和填报志愿

(一)选拔方法

1.普通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在籍专科三年级学生(应届毕业生)需先在网上预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报名方可生效。

2.退役士兵须持身份证、毕业证、退役证原件报名,经教务科审核批准后,方可参加专转本考试,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录取。

(二)资格审核

1.分院负责对考生资格及所填报志愿的审核工作。考生需符合学院公布的推荐要求,以及接收院校对考生所学专业或课程的要求。

2.退役士兵资格还须经省民政部门复审。

(三)填报志愿

1.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在同一批次录取。录取志愿设有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平行志愿设置ABCDE五个志愿,征求平行志愿设置ABC三个志愿。每个志愿必须填报具体的专业,录取时将按专业进行投档(允许将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作为不同的志愿分别填报)。平行志愿在报名时同步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一并填报。

2.为了有利于考生进校后的学习和教学,考生填报本科专业志愿时,须符合接收院校对该专业提出的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和课程的要求;若接收院校的本科专业对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的相关课程提出具体要求,考生还须填写相关课程成绩。本科专业对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的要求详见省教育厅正式下达的选拔计划。专科专业名称及代码以专科入学时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试行)》为准。

3.退役士兵在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报指定的接收院校和相关专业。

4.自主招生选拔对象除了可以填报自主招生院校 (专业 )外,还可以同时兼报参加普通批次考试的省内院校(专业)。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另行通知。

三、报名审核工作流程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15

18

学生网上报名(包括退役士兵):

普通批次招生报名入口地址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首页链接,左上方当前热点http://www.jseea.cn/

 

考生登录系统后务必检查个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确,若有误,暂停报名,向教务科107反映修改。

1.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822:00逾期不予补报。认真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和短信验证码,防止自己的信息泄露或者被篡改。

2.         退役士兵持身份证、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行政楼107教务科审核后方可报名。

3.考生报名时需用银联卡完成网上缴费,

4.报名平台不支持手机等移动终端报名

5.考生网报时需仔细检查网上个人信息是否完整正确,是否有照片。如若修改信息或者无照片,请及时向教务处反应或者提供照片,照片格式参考毕业照。

19

分院审核网上审核学生报名资格

普通批次招生院校审核员登陆地址:

http://218.94.50.9:8081/htgl/yxlogin.action

分院需通知初审不合格考生,告之其不合格原因。

110

学院复审学生报名资格,

并公示审核结果

审核结果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tzpc.edu.cn/上公示。

112

学院管理员向考试院上报提交

考生数据。

 

 

四、命题和考试

(一)命题

1.“专转本全省统一考试命题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有关高校应在命题教师选派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协助。

2.大学语文、高等数学、英语、日语等科目满分均为150分,计算机基础科目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参加统一考试科目为三门,即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英语或日语,计算机基础,总分满分为400分。

3.大学语文科目考试内容为基础知识、阅读和写作,计算机基础科目考试要求为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准,英语、日语、高等数学等科目考试要求均为高等学校专科二年级水准。英语专业和非英语类专业的英语科目考试分别使用不同的试卷。

(二)考试

1.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0321日。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900-1100

英语 日语

1300-1500

高等数学 大学语文

1600-1730

计算机基础

2.准考证发放

学校统一打印并在考前3天发放考生《准考证》。

(三)评卷和考试成绩

1.“专转本试卷评阅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行网上评卷。

2.考试成绩由学校于43日左右通知考生,不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如考生对本人考试成绩有疑问,应向学院提出核查成绩的书面申请。学院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上传考生名单,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复核,复核结果通过学院回复考生。

五、收费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苏价费函〔201426号),考生报名时,须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145/人(其中报名费每人10元,考试费每人每科45元)。

其他未尽事项请浏览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相关文件。


点击下载附件:2020年各高校专转本计划表.rar

 

教务处

202013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