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9-12-23 供稿单位: 点击:3510

20191220日至22日,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61所职业院校122名选手参赛。1221日,大赛开幕式在学院体育馆举行。

1221日,大赛开幕式在学院体育馆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副司长段慧萍,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维中,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任文霞,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龙敏南,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顾问吴闿云、谢淑俊、潘雪,本次大赛总裁判长黄家利,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能竞赛工作委会秘书长潘志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庆国,扬州市广宁器化玻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红英,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斌等出席开幕式。61所院校参赛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我院学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徐庆国主持。

开幕式上,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致欢迎辞,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致辞,大赛组委会主任、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任文霞作主旨发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副司长段慧萍作了讲话。裁判代表黄家利教授、参赛选手赵学虎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宣誓。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竞赛由理论考试、仿真操作考试及技能操作三部分组成。竞赛技能要求主要包括人员进出D 级生产区域管理、物料进出D 级生产区域清洁卫生管理、生产岗位生产前检查、物料的领用与管理、计量器具的使用与管理、容器具的使用与管理、ZP35B 压片机的安装、ZP35B 压片机的标准操作与维护、片剂的制备、片剂生产过程中的在线质量控制、生产现场的定置管理、生产文件的使用与管理、生产结束的清场等。

竞赛以团队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伍由2名选手组成,按照参赛队伍团体总成绩进行排名。竞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参加理论与仿真和技能操作考核。

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科学严谨规范操作,评委认真履职履责、公平公正执裁。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严格按照大赛组织要求,提前部署准备,动员师生志愿者参与到赛事保障中。

为保证比赛成绩的公平公正、真实有效,12221730裁判组织公开比赛成绩,召开了成绩发布会。大赛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其中,我院参赛选手赵学虎、朱小凤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沉着冷静的发挥,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

闭幕式上,专家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也指出了赛场上出现的问题,并给出详尽的技术解答。

本次大赛是我院首次承办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得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行指委领导悉心指导和泰州市的大力支持。大赛组织有序、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得到参赛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强化全国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批药物制剂类工匠人才,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是食品药品类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培养和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促进和规范行业发展,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大赛,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