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5 供稿单位: 点击:2027

2019124日,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和安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省委提出的七对照五排查要求,全面查找、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贞强、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姚灿华到会指导,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朱广云,市委第八指导组成员陈圣龙、凌燕出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看《叩问初心》专题片、学习《警示录》,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党委副书记钟文乐和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灿华代表市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了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完成了规定内容的学习研讨;多渠道排查、征求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主题教育期间即知即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等规定动作;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出了辣度,起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姚灿华希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继续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和深化,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院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按照市委的要求,积极呼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一些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动真碰硬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向问题叫板,让群众满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做好总结评价工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陈士宏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总结。陈士宏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事、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就下一步工作,陈士宏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剖析材料再完善。结合对领导班子剖析材料提出的意见、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班子材料和个人材料,特别是个人整改措施要更靠实。二是问题整改再推进。进一步梳理问题并细化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真抓实改,务见实效。三是后续工作再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包括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要逐项扎实推进。同时要注意总结主题教育好的做法,进一步固化成制度,不断增强班子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