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泰州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28 供稿单位: 点击:2353

20191127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泰州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应邀作《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各分院(部)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丁局长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体系的兴起与演变、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区域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情况。深入阐述了创新体系、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的理论渊源、深刻内涵及区域创新体系的构成要素,详细介绍了一些科技强国国家创新体系的特点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经验,简要回顾了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历程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现状,并深入解读了“十一五”以来我国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文件。

同时,丁局长还着重阐述了区域创新生态体系的基本概念和构成要素,详细介绍了泰州市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情况及泰州市区域创新生态示范区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全面解读了泰州市的“科技人才新政80条”政策支撑体系等。

陈士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丁局长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精要,阐述精辟、解析透彻,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鲜活的实践支撑,为我们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与核心任务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也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陈士宏在总结讲话中简要总结了近年来我院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分院(部)、各相关部门深入研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构成要素和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高学院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