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徐金城教授来我院讲授泰州文化

时间:2019-11-14 供稿单位: 点击:1951

1113日下午,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报告厅,原泰州师专党委书记、校长,泰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泰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泰州市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徐金城教授以《传承发展优秀文化,为建设文化名城贡献力量》为主题,为我院师生讲授中华传统文化和泰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等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陈士宏主持报告会。

徐金城教授从“传承发展泰州独特的‘三水文化’;传承发展泰州辉煌的‘教育文化’;传承发展泰州厚重的‘先贤文化’;传承发展泰州务实争先的‘盐税文化’;传承发展泰州幸福的‘吉祥文化’;传承发展泰州革命的‘红色文化’”等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源远流长、博大深厚的泰州文化。

徐金城教授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激发党和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是在全社会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守住文化根基,传承历史文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继承文化遗产,打造文化名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真正把泰州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好、发展好,合力谱写好“强富美高”的泰州新篇章。

陈士宏在总结时指出,徐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各种史料典故信手拈来,各位先贤如数家珍,故事生动翔实,让我们对泰州历史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陈士宏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选读一些关于泰州历史文化的著作和资料,以此加深对泰州历史文化的学习和理解;希望大家能够用脚步来阅读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加深对这座城市的体验;希望相关专业教师能够加强对泰州历史文化的研究,进一步传承好泰州文化。

徐金城教授文化造诣深厚,著有《泰州文化概论》《美丽泰州》《中国传统文化与青年修养》《泰州史话》等,其著作《泰州文化概论》被评为泰州教育系统建市二十周年十本最有价值的著作之一,并获江苏省地方文化研究著作一等奖。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群众》《江海学刊》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