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1 供稿单位: 点击:1687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善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自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加强领导,积极组织、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

精读理论原著,铸牢思想根基

各基层党组织为每名党员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系列书籍,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为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医学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重视发挥支部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形成了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学习英雄模范,强化育人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诺言》《孤岛32年》等电视教育片。深入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和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的爱国奉献精神,并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全体党员为赵亚夫同志、王继才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要学习他们新时代奋斗者的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要求党员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牢记服务意识,为教职工服务,为学生服务,高质量完成学院和分院的各项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

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在泰兴市横垛镇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三问”“四重”主题,全体党员祭扫烈士陵园,祭献花圈,学习革命英烈光荣事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围绕“一问初心是什么、二问使命干什么、三问奋斗比什么”,进行共建交流活动,并寄语新入职教师。最后共同唱响《不忘初心》。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问题导向,力促整改提升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交流讨论。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整改提升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勇于深入排查,努力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高效务实整改落实,努力推进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信息技术学院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对表对标、认真剖析、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进一步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时刻牢记自身使命,要进一步真学、真信、真用,培养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阶段的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坚持理论学习同实践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同个人学习相结合,科学规划、狠抓落实、强化纪律,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后,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继续强化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