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泰职人物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

时间:2019-06-30 供稿单位: 点击:3197

团队带头人:李曙生  教授  博士

  

该团队拥有教授3人、博士(后)2人、硕士5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培养对象6人;兼职硕导2名;泰州市突贡专家4名;省科技创业导师1名;院级教学名师2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89%。并且有2名来自于机电行业生产一线的省产业教授,是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学团队。2018年获批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

团队致力于“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协同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建设有1个省级重点专业群、2个省级实训平台(机电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江苏省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平台)、1个省级研发中心。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开拓建设了51家校外实习基地,其中有扬子江药业集团公司、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上市公司或行业领军企业,为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和产学研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团队执教的学生参加国家及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及职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0余项,省级以上各类技能竞赛二、三等奖40余项。近5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9%以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98.3%,对本专业满意度99.1%。团队负责人李曙生主持的““精准聚焦、软硬融合”——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2017年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五年,团队成员承担教科研及技术服务项目80项(其中,省级11项),其中纵向经费150万元,横向经费经费210万元;取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2项;取得科技进步奖6项;校企合作完成省级新产品鉴定3项。依托“江苏省数控机床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效服务地方特色产业-数控机床产业集群,促进企业销售8000多万元。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