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医学技术学院陈涓老师成功开设《母婴护理》院级公开课

时间:2019-05-30 供稿单位: 点击:1628

2019529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陈涓老师在护理实训中心327示教室开设了院级公开课《母婴护理》。教务处、质评中心及各分院20余位老师参与了观摩。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妊娠期护理综合实训”,以孕妇产前检查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母婴护理》课程的特色。针对护理专业特点及临床需求,对本次课内容进行合理设计,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展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理念。按照 “病例引入-情景模拟-发现探讨-分步讲解-实践提高-归纳小结”的层次逐步推进。在教学中设置了模拟产科门诊的情境,将标准化孕妇带入课堂,展示产前检查工作流程,使学生身临其境,真实体验临床工作场景。在教学过程中运用了超新泛亚课程平台、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的手段,灵活运用案例教学、视频播放、视频录播、小组练习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和展示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教学任务。

课后,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集中评价。陈涓老师和同课程夏莉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次公开课的设计、准备和研讨情况。与会教师对本次公开课在教学内容选择及设计、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尤其是信息化手段应用等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继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