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5-25 供稿单位: 点击:2014

2019524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长青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健康中国”建设与医学教育改革》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王长青首先简要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战略背景、核心理念、基本路径、根本目的、基本策略、责任主体、主要指标、主要抓手以及实现方式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健康中国”科学内涵。在谈到医学教育改革探索时,王长青重点介绍了医学教育发展方向、医疗改革的未来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对健康事业发展和医疗模式革新产生的重大影响。王长青深入剖析了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医学教育改革的历程,并提出要在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临床实践、考核评估、教育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深化教育改革。

陈士宏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本次报告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深入领会“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主旨,深入研究医学教育规律,积极推进医学职业教育改革,使医学人才的规模、结构和质量从根本上适应卫生系统的需求。并围绕泰州市“医药名城•颐养福地”的总体定位,为形成“药、医、养、食、游”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全院副科以上干部,医学技术学院、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