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5-17 供稿单位: 点击:1710

20195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认真贯彻国减委、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员工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516日下午,在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卫生部门等政府部门的综合保障下,我院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35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同志通过校园广播系统作了应急疏散演练的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演练的目的意义和演练要求。

随着演练指令的发出,各个出口的烟雾弹开始燃放,声光系统鸣响警报。随即,分布在各分院楼宇、行政楼、公教楼、信息化管理中心、图书馆、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食堂、各经营场所等全院所有楼宇及处所的师生员工按照演练活动方案,在安全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事先设定好的疏散路线,猫腰、掩鼻、紧贴墙壁迅速有序地撤离,直至到达各自指定集中点集合。

整个演练持续了5分钟,经过现场清点人员,所有参演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模拟灾害现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是模拟正常上课、工作、生活期间突发地震、火灾险情等自然灾害的一次实战训练与考核,全院十四个主体责任单位共计有5778名同学、8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演练,71名上课教师自觉地担负起班级逃生组织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后勤服务总公司、学工部(处)、保卫部(处)及物业公司全体人员作为公共安全保障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同时,也为我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建设“幸福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