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9-05-16 供稿单位: 点击:2075

515日上午,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泰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学锋,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缪俊豪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副书记钟文乐接待了齐敦品一行。

齐敦品一行参观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红十字活动场所(泰州市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泰州市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和考试中心、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中心、红十字救护站、爱心超市),我院红十字志愿者向齐敦品一行汇报了就场地建设、功能定位、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文创产品、“博爱助学”、“博爱青春”志愿服务以及近年来学院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齐敦品对我院红十字会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齐敦品指出,高校红十字会需要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动员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人道公益事业,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凸显博爱情怀。红十字教育要从小抓起,不仅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还要教授青少年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措施,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覆盖率,提高青年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齐敦品希望高校和省市红十字会要加强交流,建立良好沟通关系,积极拓展红十字会和志愿者服务领域的合作,尤其要加强青少年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文化教育工作,希望我院在这方面不断做大做强,向全省推广,做好高校红十字会的示范作用。

齐敦品一行还实地参观学院生命科学馆(泰州市红十字青少年教育基地)、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中心,对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和生命教育实践创新表示十分赞赏。

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于2009年,学院是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泰州市红十字示范学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的开展。20155月,依托医学院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成立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作为一级学生组织挂靠团委,红十字志愿者遍布全院多个分院,有效支撑了红十字各项工作的纵深发展。先后成功申报“二个基地”(泰州市红十字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创建二个中心(泰州市初级救护员培训中心、考试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立起爱心救护站,提供伤口护理、应急救援、各项文体、社团活动的应急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同时也打造了“血脉相髓”献血捐髓宣传志愿服务、“天使太阳伞”“麦田守护者”青少年救护培训、“关爱星星宝贝”等省市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连续多年与省红十字会开展的“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等,赢的省市红十字会一致好评。近四年来,我院红十字会先后获得11项省市级集体表彰,17名同学获得省市级以上个人表彰,红十字工作成绩受到省市红十字会领导的高度评价。我院将以此次为契机,继续做到地区一流,省内有影响力的“省级红十字示范学校”,擦亮“江苏省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这块金字招牌。

院团委、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