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会

时间:2019-03-24 供稿单位: 点击:3315

  

  

  

  

  

  

 

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起热烈反响。

323日上午,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纪委书记黄建平、副院长陈芷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钟文乐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思政课教师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发言,纷纷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遵循、秉承总书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创新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方式,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陈士宏对学院思政课建设及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研究型学习,把握好“三个关键”;二是要切实按照总书记“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三是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为思政课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院长徐庆国就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做到明初心,牢记使命;有信仰,红心向党;重修养,身正为范。学院要积极推进思政教师教育培训,打造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二是思政教师要在教学研究上、学情调研上、对标找差上和发展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三是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线上线下课堂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思政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努力打造我院思政教育教学品牌。

院党委副书记钟文乐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师要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以身为范,学院各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同时注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团委、教务处、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