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院力推“党报进班级”工程 打造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载体

时间:2019-02-26 供稿单位: 点击:1997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24日晚上7点,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堂晚自习课上,每个班级都安排了班干部领读党报。这是我院全力推动“党报进班级”工程新设立的“头条时间”,同学们正在学习《泰州日报》头版上的重要文章。

信息来源纷繁复杂,党报党刊最具权威。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打造富有特色的有效载体,今年开始,学院与泰州日报社合作,大力推动“党报进班级”工程。全院共征订《泰州日报》150多份,发放到所有在校班级。把党的声音和泰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了解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服务等各方面的情况,不断增强学生对泰州的认同感,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学好技能,建设泰州。

为促进党报阅读经常化和制度化,学院为所有班级配备了“党报进班级”专用报架,固定放置于教室一角,让同学们随时可以阅读。各个班级每天晚自习专门设立“头条时间”,由团支部书记或班长选取最新的《泰州日报》头版重要文章,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定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最佳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有关重要内容,并深入开展交流讨论,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大学生们的思维比较活跃,价值观趋向多元化,我们非常欢迎学院开展的阅读党报活动。”医学院18护理(1)班班主任王春燕表示。当晚,他们班选读了当天《泰州日报》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上的信息我们无法辨别真假,又稍纵即逝,有时会感觉很迷茫。阅读党报上的权威文章,让我们的方向感更强了。”该班班长朱瑞娅说。

    “看到长城汽车整车落户泰州,我们觉得骄傲自豪,又无比兴奋。”机电技术学院18汽修(1)班班长薛俊龙当晚带领全班同学们学习了《长城汽车整车项目落户泰州》这篇文章。同学们听后都觉得很振奋。“这个项目的落户,会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泰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薛俊龙说。

    经管学院大三学生刘方玉来自徐州。她说,来到泰州两年多,她深深地爱上这座城市了,尤其着迷的是泰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以往,她常常到阅报栏去看《泰州日报》推出的各类人文周刊。今年开学后,班上有了报纸。她一口气把一个多月以来所有《泰州日报》相关内容翻阅了一遍,直呼过瘾。“《泰州日报》为我们大学生打开了一扇认识泰州、了解泰州的‘窗口’,也让我们为将来留在泰州、融入泰州做好了准备。”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