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时间:2018-11-13 供稿单位: 点击:3902

1112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307会议室举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副院长钟文乐主持揭牌仪式。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建明,人事处处长栾庆国,思政部主任钟瑞琴、书记钱昊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钟文乐宣读了《关于成立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钟瑞琴就近年来思政部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思政部教师代表马传浩、张军、高燕先后作了发言。

陈士宏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是新形势下体现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高度重视和示范建设的重要举措。

陈士宏对新成立的马克思学院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聚焦根本任务,坚持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二是加强学科建设。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拓展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及时引进当前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不断提升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提供更好的平台。三是深化教学改革。要以辩证的思维深化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立足于学生的学,研究教师的教,以学生的成人成才为目的,科学选取内容,合理组织教学,拓展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以提升课堂实效为指针,努力打造我院思政课教学特色与品牌。四是打造教师团队。思政教师要切实围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尤其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领悟,既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自身的理论修养,同时也要加强社会考察与调研,实地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成果,并贯彻到教学活动中,努力把我院思政教师队伍打造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