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04 供稿单位: 点击:1931

93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区)的3000余名新同学汇聚在一起,开启人生新航程。动员大会上,院长徐庆国向军训团授旗并作讲话,武警泰州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费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副院长钟文乐主持大会,院党政班子成员慕博华、陈芷出席大会。

会上,钟文乐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院人武部副部长、学工处处长颜忠胜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上,对学院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的个人和班级进行了表彰。

徐庆国在讲话中勉励新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高职生,要有大国工匠梦。同学们要立志成为大国工匠,学习工匠精神,做事有板有眼,一丝不苟,求真唯美;增强规矩意识,有耐心,有恒心,有好奇心,在循规蹈矩中坚守、传承,在不循规蹈矩中创新、创造;加强自身修养,慎独、慎初、慎微,自我要求,自我加压,自我监督,不求名、不逐利,一心一意,锻造匠心。

徐庆国希望新同学们以我院的优秀校友为榜样,深刻领悟“厚德尚技、自强不息”的校训,在图书馆中博览群书,在师生交流中求取真知,在实训室中练就本领,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让增长技能成为青春搏击的正能量。

最后,徐庆国希望新同学们上好大学第一课,自觉将军训作为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在军训中尊重教官、全心投入,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磨砺意志、锻炼体魄,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军训这一仗,以初战告捷迈好大学第一步。

费军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军训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也是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有利于培养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高尚情操,有利于增强国防观念、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提高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独立生活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军训期间从严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敢于吃苦,做到守纪律、严作风、听指挥。费军要求全体带训教官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文明组训,科学施训,以精益求精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品格、雷厉风行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建工院副院长、博士后蒋凤昌教授,老生代表、医学技术学院15护理12班胡天允同学,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空中乘务专业周杨同学等先后作了发言。

武警泰州支队全体承训教官,各分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