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校园简讯

艺术学院举办形象设计与舞台化妆技巧讲座

时间:2018-04-19 供稿单位: 点击:1438

418日上午泰州电视台著名化妆师翟羽佳老师莅临我院艺术院为1617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开设“形象设计与舞台化妆技巧”讲座。

翟老师主要以“真正的形象美”、“化妆的分类及画法步骤”、“舞台妆的画法步骤”三大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翟老师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形象美”这一话题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分别以:相貌俊秀、身材苗条、气质优雅、着装风格得体等方面进行回答。随后翟老师对“形象美”进行概括为外在形象美的塑造与内在形象美的培养相结合,并从中分出美发形体色彩服饰礼仪化妆等几小分类在形体方面特别强调“站如松坐如钟形如风”由此对同学们的站姿引申出“头正”、“肩平”、“收腹”、“背直”、“并腿”等要求并现场要求同学们身体力行,亲自实践,同学们的表现收到老师的认可和鼓励。随后,翟老师以“化妆的分类与步骤”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分享各自的观点讲师从化妆的分类:影视妆、电视节目主持人妆、广告T台妆、新娘妆、生活职业妆、舞台妆几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翟老师指出,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应更加重视合适的妆容对整体演唱歌曲风格所带来的积极作用她认为艺术学院的学生应当做好形象美的表率,由内而外的展现出真正的形象美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