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1-30 供稿单位: 点击:1163







      1月29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许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院党政班子成员徐庆国、钟文乐、陈宜刚、慕博华、陈红秋、陈芷出席会议。
      会上,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靖、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步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利胜、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学锋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祝根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许书平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标学懂弄通,坚持与时俱进,高起点推动学思和践悟。许书平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在思想上铸牢深刻的“核心”烙印。自觉主动对标“学懂弄通”的具体要求,把学有所得、思有所为、践有所获和悟有所乐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高起点推动学思和践悟,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践促悟,与时俱进深入学、学思践悟立体学,把学与用、知与行统一起来,在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加深领悟,做到边实践、边感悟,边探索、边总结,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二是对标改革发展,坚持学用结合,高效率促进成果的转化。许书平强调,要想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全面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事业和高职教育发展的战略方针及各项具体决策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就必须自觉主动对标“做实”的具体要求,始终坚持学用结合,紧扣学院的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思维理念、举措办法和思想方法,转化为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实际本领,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未来发展的塑造、指导和引领的作用。
      三是对标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许书平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切实找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高质量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制定的方案执行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会议的质量和效果,真正开出精气神、开出战斗力,为2018年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钟文乐传达了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钟文乐要求,全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成员参加会议。
 
 
Add: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Tel:0523-86662914
Copyright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苏公网安备 32120502010055号 | 苏ICP备15055167号-1